Wednesday, June 26, 2019

〖Happy Wedding〗盤點 Big Day 5 大基本造型細節{2}穿一小時婚紗應投資多少?

〖Happy Wedding〗盤點 Big Day 5 大基本造型細節{2}穿一小時婚紗應投資多少?

完成早上敬茶(重溫:〖Happy Wedding〗盤點 Big Day 5 大基本造型細節{1}全日最滿意 vendor - MUA)後,我們在酒店換上教堂證婚的婚紗造型。
髮型換成公主頭,仍然在左右兩邊留陰。
頭上同樣用上鮮花,今次是隨花球附送的頭花。
因為會用到頭紗,所以頭花要有技巧地插在兩邊,否則會被頭紗遮住,拍不到的。
只要換了唇色就可以有另一種感覺,好喜歡 MUA 為我設計的造型呢。

當時親戚、兄弟姊妹都放午飯,MUA 二話不說幫我換婚紗。
要綁帶的婚紗是需要有經驗的人才會穿,所以我說我是多了個伴娘。
MUA 很盡責的總是留在我的視線範圍,需要時她甚至借手機幫我拍照呢(因為我手上沒有)。 

婚紗是 ball gown 款式,行教堂一定要選夠氣場的款式,拖尾少不了。

在找尋婚紗的旅程,我由數百元至 11萬元的婚紗有試過,對自己的身型、喜好、要求了解多了。
我非常享受試婚紗,現在也想試。
婚紗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的,11萬的婚紗的確在質料、設計、手工、刺繡、剪裁上都非常細緻、完美,數百元的婚紗的確相對差很遠。
雖說「一生人一次(這句說話真的好危險)」,我實在沒辦法說服自己在最多只穿 1 小時的衣服上花上多個月的人工。
我的心理關口大約在$1000-3000(租價)的位置。

數百元的婚紗絕大部分在內地設計及製造,款式大路,不過容易撞款;質地方面,採用硬身粗鞋的網紗、偽雪紡;刺繡花紋明顯用機車;整體較重,欠柔軟度。
$1000 開始有機會找到香港自家設計,款式較特別的婚紗款,也是內地製造,不過開始選用較舒適的質料。
$2000-3000 較多特色婚紗款,而且質料不錯,刺繡花紋也精緻,近看可能還覺得是高檔貨。
$5000 以上可以找到國際大牌的款式,如有心要穿有牌子的婚紗,可以多作格價比較。
$10000 以上的國際大牌婚紗多數只售不租,有 made-to-order 或 made-to-measure 兩種訂造方式。
這類婚紗開始是藝術品,價錢沒有上限。
還有一點是,多數穿這類婚紗時,店員會建議不用 nude bra、girdle 的。

說回我身上的婚紗,香港本地設計,最喜歡立體花。
原來大拖尾襯短素紗較長頭紗合適。
先前自己買的 3m 長頭紗沒用了,有興趣歡迎私訊。

其實只要選一條剪裁合適,穿得自己好看,質地近看上去不太 cheap 的婚紗就足夠了。
若不是搞結婚,我從來都不知道什麼是 Eddy K、St Patrick、La Sposa⋯⋯更別說 Galia Lahav⋯⋯

check
婚紗及頭紗:Spring Wedding
婚鞋:Oriental Traffic 白色 platform 涼鞋 $590
花球:Fayeungninwa $1000
耳環:媽媽借出
手鏈:媽媽借出
珍珠頸鏈:MUA 借出
MUA:Angelicsmile 全日造型 $12,8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