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分享::自創桑拿護膚護髮

::分享::自創桑拿護膚護髮

這篇關於桑拿護膚護髮的分享文想寫好久了。經常就是懶懶的,所以現在才與大家分享。

坊間對桑拿護膚護髮的概念
“蒸氣室溫度較高,濕度較大,通常桑拿室內溫度可以達到90℃以上。利用對全身反复乾蒸沖洗的冷熱刺激,使毛孔反复擴張及收縮,能增強皮膚彈性。由於蒸氣浴過程中皮膚血管明顯擴張,血液循環得到改善,汗液排泄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除,使皮膚裡各種組織獲得更多的營養。

桑拿浴是在靜止狀態高溫環境下進行的,通過肌體大量排汗消耗皮下脂肪,使您在舒服中輕鬆減肥。據測試,桑拿10分鐘相當於長跑10公里,因此具有健美減肥的功效。另外,當身體大量排汗消除皮下髒物時,可提高表皮細胞的通透性,活化細胞,故還具有美容護膚,延緩衰老的效果。

蒸氣浴潮熱的環境便於去除老化的角質,所以在蒸過之後建議使用一些帶有滋潤效果的磨砂膏來潔膚。由於洗過蒸氣浴後皮膚大量缺水,且老化的角質層全部脫落,所以洗後一定要記得塗抹有滋潤補水效果的護膚品。”


看了這麼多資料,不如看看jUan是怎樣玩桑拿的啦。

1. 進入桑拿房(乾蒸)前先洗面沖身。
2. 面上拍上爽膚水,以免面部水份被蒸乾。
    為頭髮塗上護髮膜(或焗油),把握桑拿房內的熱力加強護髮產品的吸收。
#L’Oréal Professionnel Absolut Repair Cellular 極緻深層修復系列護髮膜 15ml
3. 進入桑拿房待15分鐘。
    此15分鐘要好好把握,除了不忘與好姊妹交談,雙手同時在面部及雙腳的淋巴位按摩,幫助排水排毒,讓身體內的廢物隨汗水一次過排走。
4. 15分鐘過後,離開桑拿房,把面上的汗水稍稍清潔,便可敷上mask(建議敷補濕,jUan    敷的是Collagen mask,也算是補濕的極致了…)
#The Face Shop Collagen Mask
有sis可能會問,不是在桑拿房時敷mask嗎? 關於這個問題,jUan花過一輪功夫去找答案,以下這個說法是比較易接受和易明白: 因為焗桑拿時不停出汗,無可能可以一邊排汗,一邊吸收。
5. 把Mask貼好, 便可轉到蒸氣房(濕蒸) 。
6. 由於jUan不能在蒸氣房停留太久(很難呼吸><),所以一般坐5分鐘便離開。
    同樣的,此5分鐘亦要好好把握,雙手在面部及雙腳的淋巴位按摩,幫助排水排毒。
7. 在蒸氣房外再待10至15分鐘,不要把mask給浪費。順便讓身體舒緩一下,讓心跳血液循環等回復正常。然後把髮膜汗水等等沖洗乾淨便完成啦。

整個過程不用一小時便可以。出來整個人感覺輕了,頭髮滑了,皮膚水潤了。
所以jUan像上癮了的,隔一兩個星期便拉大隊去一趟。
大家也不妨試試喔!

**********

!!!溫馨提示!!!
以下資料可能大家也要留意,jUan沒法證實,不過如果是以下膚質的sis請小心。
“大量熱氣蒸騰會使皮膚在短時間內迅速脫水,容易變得乾燥和粗糙,使得女性皮膚出現黃褐斑。因此,只有中性皮膚的女士適合洗桑拿浴,而油性和干性皮膚的女土則不宜洗。油性皮膚分泌旺盛,高溫會使本來就擴張的毛孔越來越大,皮膚更易生油;干性皮膚的女士,皮膚本身缺少水分,再大量失水造成皮膚更加乾燥,到冬季可誘發皮膚瘙痒。”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