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Afternoon Tea分享】原來好普通*半島下午茶+嘆茶穿搭

【Afternoon Tea分享】原來好普通*半島下午茶+嘆茶穿搭

上星期大年初三,在家閒著沒事幹,接到表妹家的來電相約吃下午茶,還要是半島,jUan當然是吐飯答應啦。
愛好 Afternoon Tea 的 jUan 竟沒試過大名鼎鼎的半島酒店下午茶,怎能與一眾讀者交代?
可是...... 讓 jUan 告訴大家這美麗傳說的真相吧。

下午 1:45 來到半島酒店大堂,不言而喻... 排長龍。
jUan 與表妹家共排了 1 小時 45 分鐘才獲安排座位。
下午茶的供應時段是下午 2 時至 6 時,坐下後沒有限時。
不過怎麼說,想來的也是要早點來。
餐桌上的擺放在安坐後才有侍應前來安排。
包括桌布、餐巾、餐具、以及節日裝飾。
待整理好後,接過餐牌。
三人點了一份二人下午茶餐($598,另加一服務費)分享,再加一壺半島茶($75)。
點選半島茶因為餐牌上選擇太多,一般這種自家混合的茶是穩當之選。但,半島茶的味道像一般上茶樓渴到的中國茶。
一開始不批太多,說點好的。
茶具很傳統很美,還有茶隔提供。之前曾經說過,會提供茶隔的酒店沒幾家。
半島擺放點心的次序與傳統的剛好相反。
現在的酒店下午茶大多玩創意,點心的擺放都很隨意。
大家只要記著進食的次序就可以了:英式鬆餅 -> 咸點 -> 甜點。
英式烘提子鬆餅質素普通,溫度不足。
亮點反而落在醬料上。奶油忌廉(Clotted cream)很香,沒有肥膩感,我們追加了一份;有機紅草莓果醬甜度適中。
酒店每正點零五分都有現場音樂響起,為大堂添上宮廷氣派。
咸點有松露雜菌批、海鮮酥盒、傳統青瓜三文治、煙三文魚三文治,以及西班牙火腿軟包。
愛好松露的 jUan 最喜歡的當然是松露雜菌批,雖然批點被放涼了,松露香仍然濃郁。
至於海鮮酥盒,餡料很少,只佔不足半個酥盒的空間。在中間橫切一刀後可見下半部的酥盒沒有餡料。
三款包點的表現普通,不過不失。
甜點賣相稍遜,欠缺對六星級酒店所期望的精緻感。
餐牌上沒有將甜點逐一介紹,不知道會否因應季節而換款呢?
左前方那件相信是蜜桃醬小蛋糕,有因烘焗而香脆的蛋糕邊,算是較突出的一款。
兩粒 Macaron 分別是朱古力及雲呢拿味,普通得不得了。
還有的幾件蛋糕,都是... 十分普通,就是蛋糕一件吧。
另外稍有特色的就是右前方換上朱古力撻底的檸檬撻。
看到這裡有沒有很失望?
jUan 也有點失望,花了近兩小時的等候,並沒有換來令人驚嘆的下午茶餐,是自己期望太高了嗎?
除了點心普通,服務也普通。期間留意到一個奇怪現象。
明明就有好幾張已經整理好的桌,外邊有著長長的人龍,為什麼還有乾擺放著沒人的桌呢?

換個話題分享去下午茶的穿搭啦!
天氣報告說今年的新年是近年來最暖的新年,薄長袖的衣服最為適合了。
上身韓國粉紅波點袖雪紡衫($179)與橙黑混織裙子($209)都是購自長沙灣香工。
粉色閃石頸鏈(購自英國 Primark)最適合配這種領子,隱約在兩片領子間露出。
鞋子方面, jUan 選搭了 Clarks 的牛津款啡色皮鞋(購自英國 Bicester Village)。
最重要拿一個體面的手袋:GUCCI Bamboo Shopper(購自羅馬 GUCCI),為整個造型升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