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 動手回味童年波板糖*Sticky 糖果夢工場

>> 動手回味童年波板糖*Sticky 糖果夢工場

小時候曾收到一盒來自紐西蘭的奇異果糖,jUan 一直都認為果汁糖內可以藏有圖案及文字是非常神奇的一件事。
每年期待親戚回港時帶來一盒...
現在不單容易買到這種糖,甚至可以在店裡欣賞製糖過程。
上星期 jUan 與朋友 Json 到位於天后電氣道的 Sticky 糖果店體驗製作8吋波板糖。
糖果店貫徹粉紅白的裝修色調,各種特色糖果在左右兩邊展示,可愛非常。
店內有個製糖工場,今次的活動就是在裡面進行。
小小的工場,有齊用作凝固糖漿及混色的冷凍台、拉糖(為糖果加入空氣感)的不鏽鋼掛鉤、發熱以保持製糖時糖果軟度的「BBQ」台、以及冷卻糖果的冷卻台。
穿好 double 保護手套,開始!
導師將預先煮好的糖漿倒到冷凍台上,jUan 少少職業病起,研究冷凍台的冷水管在哪裡...
糖漿倒到框框內凝固,以免糖漿亂流。
立即將喜歡的顏色在四個角落,快速攪拌至均勻。
在白色內加入 Sticky 的 signature 味道:檸檬酸,豐富糖果的味道。
拉糖是令 jUan 最興奮的一個程序,一大團糖在手中像拉麵般能隨意拉隨意搓,禁不住要舉手親身感受。
重複的動作不難,但原來這團糖很有重量的呢。
接下來的步驟需要較高的技術以及熟練的手腕,由導師示範給大家欣賞。
看著三個顏色的糖塊拉長按扁,摺疊切斷後又合併... 導師像變魔術的把糖皮造出。
粉紅、黃、紫三色看上去非常可口。
白色的原來是糖芯,一搓一卷就藏在裡面了。
剛卷起日時好可愛,是巨型版的枕頭糖。
透過導師的巧手將巨型糖糖在 BBQ 台上翻滾幾下,立即變幼,這樣算來可以製造好多好多的糖糖呢。
卷波板糖的動作需要幾個人合作完成的。
一人負責滾動巨型糖糖,令其保持軟身;一人負責卷波板糖;一人負責穿竹籤及塑型。
創意及鬼主意多多的 jUan 當然要負責塑型啦。
圖中 5 支分別有夌形、星形、Hello Kitty 蝴蝶形、立體米田共 2 玫。
其他參加者的作品也很有創意,你能想像箭頭形、手指形的波板糖嗎?
今次可以親身體驗波板糖的製作過程,讓 jUan 能夠從另一角度欣賞,認識這款歷久不衰的糖果,非常難得 。

以上產品及有關資料由 Try it 提供,最後感謝 Try it 挑選 jUan 參加今次活動。
想加入 Try it 試食行列成為 Tryer,可click http://www.tryit.hk/refer/juan/ 報名。
**********
地址: 香港天后電氣道13-41凱旋大廈地下M-M1舖
電話: 3170 0228 / 2508 999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