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6

【食】二百蚊有找食法分享*新蒲崗 潮福蒸氣石鍋

【食】二百蚊有找食法分享*新蒲崗 潮福蒸氣石鍋

上回在潮福做冬,一時興起,又點鮑魚又點扇貝又點蝦…
最後埋單每位$4xx… 
今次同樣一家四位,決心試試餐牌上其他食品,飽肚之餘埋單亦要平一點。 
潮福最特別就是以各種蒸料精華將生米煮成的粥底。
三款粥底選擇之中,瑤柱鮮淮山粥($80/細)最清。
淮山煲得很稔,口感像薯蓉、芋頭…
上次點了蟲草蒸雞,粥底較油。
今次的蒸料主要是海鮮和菜,粥底較清亦較鮮。

今次唯一點選的活海鮮是龍蝦($98/隻),對比其他海鮮,它是相當抵食。
廚房先將龍蝦開邊,每人半隻。
放在蒸架時,龍蝦的手腳仍然活動,其新鮮狀態令人對它充滿期待。
八分鐘後專人來拿走竹罩,可看到豐富的『龍蝦膏』。
龍蝦肉完全不粘殼,一㚒就能輕易起肉。
肉質彈牙,上面滿鋪蒜茸,有提鮮之用。

手剁鮮蝦丸($98/6 粒)蝦肉被剁至起膠,混入少量蔥花搓圓而成。
四分鐘蒸煮時間定得恰到好處。
口感彈牙,沾一點豉油味道更鮮甜。

順帶一提以下收費:茶芥醬油($12/位)花生($10/碟)

蒸料的選擇方面,我個人會傾向保守,就是只選平時也以蒸的方式弄的食材,例如牛肉一定不選。
海鮮、雞肉、蔬菜、糯米飯都安全。

蒜茸肉蟹蒸糯米飯($198)需時十分鐘。
蟹殼預先被夾開,肉汁滲透糯米飯,煙靭鮮甜。

近期很留意餐廳處理芥蘭莖的方法。
梅菜蒸芥蘭($88)的芥蘭粗糙的部分有被削去,只保留莖部細嫩部分。
梅菜偏咸,加入糯米飯拌食很不錯。
今次每人二百蚊埋單有找,不用大花金錢也能感受蒸氣石鍋煮食,而且有活海鮮吃,又有飽肚感。

**********
更多關於潮福蒸氣石鍋

潮福蒸氣石鍋屬於厚福集團旗下餐廳,並從廣州順德引入新興的蒸氣石鍋食法。
「蒸氣石鍋」吃法是預先在石鍋放入日本珍珠米、排骨及滾水煲滾,再在石鍋上面放上盛裝著不同海鮮或肉類等食材的蒸鍋加蓋蒸熟,在蒸的過程,不同食材精華就會不停滴落最底層的粥底,當吃完蒸物後,粥就是高潮所在,盡收鮮味,及後更可選擇用以邊爐方式食用,確實是滋味得令每位食客都回味無窮!
地址︰新蒲崗寧遠街 10-20 號渣打銀行大廈地下 F 號舖
電話:2341 2088

jUan 在 Openrice 的食評: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shopid=458981&commentid=25463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