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20

【Recipe】韓國人參雞湯*Midea 4.8L 全自動智能高速鍋 MYSS50HK

【Recipe】韓國人參雞湯*Midea 4.8L 全自動智能高速鍋 MYSS50HK

韓國的疫情變得嚴峻,但有旅行社推出$399 的首爾五天團,真的很想去呢!
很懷念韓國的美食,想起上次在韓國人參店買的人參雞湯料,用 Midea 4.8L 全自動智能高速鍋 MYSS50HK 做一大鍋好好回味一下。

首先準備以下食材:
*雞 2 隻
*人參雞湯料 2 包(購自韓國)
*雞湯 大半盒

做法:
1)將雞清洗乾淨,用簡單醃料(例如胡椒粉、鹽、麻油)醃 20-30 分鐘,然後將人參雞湯料所有材料放入雞身。
2)倒入大半盒雞湯,水位大約把雞身浸過半。
3)按「菜單」選烹飪模式至「炆煮」/「肉類」,然後按「開始」(右圖)。
註:由於「慢燉」的預設溫度只有 90 度,即使煮了一小時,也不足以令雞和糯米熟透。
4)待程式完成,4.8L 全自動智能高速鍋會自動排氣。
註:不過排氣時間較長,大約至保溫 15 分鐘才完成,未完成排氣是不能解鎖打開鍋蓋的。
可以直接整鍋上枱。
雞肉炆到稔透,糯米吸盡鍋內的精華,吃落很黏口美味。
配泡菜一起食,十足在韓國的百年人參雞湯店內吃的一樣。
更可以開支白酒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