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20

【Recipe】再戰 台灣牛肉麵*Midea 4.8L 全自動智能高速鍋 MYSS50HK vs 5 公升智能高速煲 MY-SS5033

【Recipe】再戰 台灣牛肉麵*Midea 4.8L 全自動智能高速鍋 MYSS50HK vs 5 公升智能高速煲 MY-SS5033

有朋友留意到 Midea 4.8L 全自動智能高速鍋 MYSS50HK 和之前的 5 公升智能高速煲 MY-SS5033 外型、功能與用途都很相似。
未入手的朋友可以參考本篇,我將先前用 5 公升智能高速煲做過的台灣牛肉麵食譜(重溫),轉換到 4.8L 全自動智能高速鍋,順便在食材上有少改良,比較一下。

首先準備以下食材:
*急凍牛𦟌 約$80
*白蘿蔔 2 大條
*韓國拉麵(或其他各式麵條) 4 個
*濃湯寶 1 粒
*老抽 1 湯匙
*生抽 100ml
*水 1000ml
*冰糖 2 粒
*薑

做法:
1)解涷並清洗急凍牛𦟌。
2)煲滾水後,放薑及牛𦟌出水 2-3 分鐘。
3)取出牛𦟌並放到 4.8L 全自動智能高速鍋的內鍋裏。
4)加入濃湯寶、老抽、生抽、水(順序不限)。
5)今次加放白蘿蔔和冰糖 。
小貼士:留意材料份量,最高只可放到「 Max」的位置。
6)按「菜單」選烹飪模式至「炆煮」(左圖),然後按「開始」(右圖)。
註:「炆煮」(藍圈)與「肉類」(綠圈)的預設時間(1 小時)、壓力是一樣的,可隨意選用。
7)待程式完成,有別於 5 公升智能高速煲4.8L 全自動智能高速鍋會自動排氣。
不過排氣時間較長,大約至保溫 15 分鐘才完成。
未完成排氣是不能解鎖打開鍋蓋的。
8)取出牛𦟌,切片。
將牛𦟌、白蘿蔔放在麵上,加入適量肉湯即完成。
今次加放白蘿蔔,吸收牛肉精華,並滲出清甜味道,為這碗牛肉麵增加口感層次。

4.8L 全自動智能高速鍋 MYSS50HK 和之前的 5 公升智能高速煲 MY-SS5033 的確在外型、功能與用途都很相似,細心發掘的話,就會發現新煲其實有更多模式可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