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Afternoon Tea分享】 *香水控的下午茶 with Café Gray Deluxe X diptyque依蘭之水

【Afternoon Tea分享】 *香水控的下午茶 with Café Gray Deluxe X diptyque依蘭之水

上月分享過5月的主題Afternoon Tea有Café Gray Deluxe X diptyque依蘭之水(EAU MOHELI)。
訂位時不知道考試時間表,後來才知道是考試前夕...
不過對jUan來說,Afternoon Tea是一種生活態度,考試這些東西不能把其推翻的。所以,如期出席。

先看Menu。
為今個主題創作的有咖喱雞肉沙律撻配鮮薑蜜桃醬、迷你肉桂卷配提子乾、粉紅胡椒焦糖、自製果醬及蜂蜜,以帶出依蘭華的印度和阿拉伯風情。
茶方面是一般的menu,跟上次來(Clé de Peau Beauté x Cafe Gray Deluxe@The Upper House Afternoon Tea)的選擇一樣,有經典大吉嶺茶、伯爵茶,其他草本茶及花茶,如新鮮薄荷茶及CaféGray特製花茶等等。
3人行,同樣是點一份set for 2,一份for 1。全部一次過在一個三層架上端出來。
點心非常精緻,但今次的顏色都靠近earth tone,少了點視覺上的享受。
隔了大半年重來,頂層的方形Black currant Scones仍然能為jUan帶來驚喜,今次鬆餅表面黏著粗糖粒,加入層次口感。
今次的果醬有別於一般的士多啤梨醬,這裡用的是紅莓醬,較士多啤梨醬酸,加上蜂蜜中和月
Blackcurrant Scones身旁的就是為今次主題而切的Curry poached chicken salad tartlet x/ Ginger peach chutney(咖喱雞肉沙律撻配鮮薑蜜桃醬)。咖喱,雞肉沙律,薑蜜桃醬的味道都能互相平衡,放在一口大小的方撻內,真的能夠感受到印度和阿拉伯風情。
中層的咸點款式比較中規中矩,味道正常。
(左起)Smoked salmon on bagel toast with salmon caviar w/ lime cream cheese,
Egg salad and cucumber finger sandwich,
Roast beef sandwich, pomegranate glaze w/ pickled red onion, goat cheese,
Salami and gruyere cheese pretzel bun w/ whole grain mustard
三文魚toast加入了lime cream cheese令整體味道更清新。
姊妹們都不太接受兩件較咸的烤牛sandwich和salami包,對酷愛cheese及重口味的jUan來說味道是不錯的。

邊吃著邊update大家的近況,眼尾處突然發現了鴨鴨的踪影。
還有,“屎”的踪影(對不起,說吃的時候說屎,jUan和姊妹都沒有這方面的禁忌)。
{題外話}對鴨鴨的來訪,jUan是超級期待的。首先是因為鴨鴨是由荷蘭的設計師創作,二是因為一直以來在facebook看到鴨鴨周遊列國的照片,包括jUan離開後鴨鴨才到步的Sydney,所以心裡面好希望鴨鴨會來香港玩的。

回來再看看底層的甜點。
款式及味道比較獨特,jUan與姊妹們都不大能接受。
(左起)Apricot jam linzer,
Coffee macarons w/ tonka bean ganache and caramel,
Salted caramel and pink pepper flakes,
Jasmine and rose bavarois w/ graham crust,
Mini cinnamon roll w/ golden raisin,
Almond milk rice pudding w/ marinated citrus
換一個角度看。
最美味的是頂部有粒小黃花的Jasmine and rose bavarois w/ graham crust。
Apricot jam linzer和cinnamon roll有點像傳統的聖誕餅,硬實,甜。
但Almond milk rice pudding則不敢恭維了,jUan與姊妹們只吃了表面的橙粒便投降了,almond milk的味道和rice pudding的口感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呢。

主題tea最重要的部分當然是品牌禮品啦。
每份套餐送上一張gift card,讓食客到Diptyque的專門店領取Diptyque依蘭淡香水(4ml)一份。
Diptyque 最新推出的「依蘭之水」系列(淡香水HK$ 850,100ml;走珠淡香水HK$ 480, 20ml),以來自南方葛摩群島的依蘭依蘭為主要香調。配合略帶鮮嫩澄澈感的紫羅蘭及黑醋栗葉香調,加上清新、粉紅胡椒般的辛香,香氣濃郁,喚起那遙遠海洋另一端記憶的美妙香氣。

早前在Facebook答應過大家,今次不會讓大家光看的,小禮物今次與大家分享。完成以下3步即有機會把Diptyque最新推出的「依蘭之水」依蘭淡香水(4ml)帶回家。
遊戲玩法:
1)在jUan the Blogineer的Facebook Fanpage成為Fans。
2)like﹠以「公開(即 public,選地球icon)」share(分享)“Afternoon Tea分享 * Café Gray Deluxe X diptyque依蘭之水”遊戲post到你的timeline(生活時報)中,並在文字中寫上「Like JUan the Blogineer送香水,標籤(Tag)3位朋友(e.g. @jUan,@the,@Blogineer)」。
3)inbox “jUan the Blogineer”你的姓名,電話,郵寄地址,朋友的Facebook名。(禮品將會郵寄到府上)

推薦了最多朋友like jUan the Blogineer的Facebook Fanpage的2位朋友將得到Diptyque最新推出的「依蘭之水」依蘭淡香水(4ml)。
截止日期:21/6 11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