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Afternoon Tea分享】夏日清新下午茶*萬麗海景酒店The Lounge x Twinings川寧夏日水果下午茶

【Afternoon Tea分享】夏日清新下午茶*萬麗海景酒店The Lounge x Twinings川寧夏日水果下午茶

早在一個月前留意到這個下午茶,當然立刻約姊妹茶腳打電話訂位啦。
當時職員說不設訂位,那唯有早點到場排隊。
可是上星期再次致電詢問時,職員竟回覆說已訂滿座位。
(這到底是什麼回事?)
問明有位置預留給即興的客人後,jUan與姊妹們便如期到萬麗海景酒店The Lounge品嚐afternoon tea。

到步發現The Lounge的位置蠻多的,原來除了近窗的座位是預先留座,其他位置都是留給即興客人的。
坐下看看餐牌,有多款Twinning的果茶(Lady Grey、White Tea、Peach & Passionfruit、Peach Tea、Lemon & Ginger、Camomile、Honey & Vanilla)供選擇,還有為今次主題配製的果茶mocktail:Mexican Jasmine(Jasmine Green Tea + Lime Juice + Mint Leaves + Brown Sugar)、Lady Grey(Lady Grey Tea + Apple Juice + Passionfruit Syrup)或Luscious Lemon(Lemon & Ginger Tea + Lemon Juice + Orange Juice + Passionfruit Syrup + Ginger Ale)。
需說要到戒凍飲,還是想試試這mocktail。
我們選試了peach,peach&passionfruit以及luscious lemon。
熱果茶清香清澈,有小瓶蜂蜜附上,果茶mocktail清甜透涼。
點心以最簡單典型的三層架端上。
三人份沒有勉強擠在,精緻地放在兩套層架上。
頂層有下午茶必備的英式鬆餅
咬下去發現連英式鬆餅也放有水果,雖然質感較挺實,不夠鬆軟,但這加入了無花果的英式鬆餅帶來新鮮感。
用以塗英式鬆餅的有士多啤梨醬及clotted cream。前者雖欠果肉,但已在吃畢半個英式鬆餅時一併消耗了,後者有重牛油香味,較一般clotted cream可口。
旁邊那杯子是黃杏青檸啫喱慕斯杯,是帶咸味的,所以與鬆餅同層。
啫喱和慕斯一定要一併進食才能讓兩者互相平衡,不至於過咸或過酸,味道很有趣。

跳過第二層,按規矩先吃底層三文治。
共三款,遠處有火腿蛋黃醬麥香三文治,正常蛋沙律味道,火腿切成粒狀,麵包軟熟。
順時針方向是有蜜桃烤雞三文治卷,每人有2件,蜜桃烤雞切絲,餡料充足不馬虎。
前方是吞拿魚香橙三文治三文治不夠脆,有點難切,四邊火灸過的厚片吞拿魚配上像柚子蜜的香橙醬吃,中和了吞拿魚的咸味。讚!
回到中層甜點。
色彩鮮艷奪目,心裡暗暗給TA打分。
最吸引jUan眼球的是芒果千層酥,能切斷的脆,酸甜味平均,相得益彰。
菠蘿椰子蛋糕以椰子慕絲代替厚重忌廉,蛋糕面放有數片火灸菠蘿,帶來新鮮的視覺效果。
雜莓果撻上每顆草莓、藍莓及紅桑莓都被挑選過,沒有過生或過熟,吉士份量適中,吃完沒有罪疚感。
還有大熱的macaroon,在朱古力薄片上站著,外面是櫻桃味,內餡是buttercream,上面有金泊裝飾。
從以上甜點看來,The Lounge玩酸甜平衡的技術非常成熟。
每位食客附送Twining‘s鐵罐裝茶包一個,內有12個茶包,以延續水果茶之享受。
Lady Grey Tea,Camomile, Honey & Vanilla,Rosehip & Hibiscus,Peach & Passionfruit,Pure White Tea以及Jasmine Green Tea各有2包。
小插曲:服務員起初企圖只給1盒,與雜誌上的報道有別。服務員表示,由於供貨問題,二人餐只能給1盒(為什麼三人行總發生這種事?),於是決定轉為3套一人餐,讓每人都有小禮物帶回家。
**********
萬麗海景酒店大堂酒廊 The Lounge x Twinings川寧夏日水果下午茶

價錢:$138(一位),$258(兩位)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大堂
電話︰2802 8888
下午茶時間︰星期一至日 3-6pm

供應期至本月底(2013年8月)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