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 2013

大膽創意地道星馬美食*馬來一菜館(Café Malacca)

大膽創意地道星馬美食*馬來一菜館(Café Malacca)

前陣子與Blogger朋友們到盛貿飯店的馬來一菜館(Café Malacca)飯聚。
同行的人多,吃的自然多,這次我們共嚐了5款飲品、3道小食、6道主菜、3種蔬菜,還有5款甜品。
邊寫邊憶起當日盛況,禁不住要與大家分享。
盛貿飯店原來是Shangrila Group旗下酒店,名牌酒店的水準,絕對不差。
馬來一菜館的主廚謝偉強師傅(Sunny)特意從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取經,把那裡的舊城風味、街頭美食加上創意,設計餐牌上的各種菜式。
早上這裡供應酒店的自助早餐,午後起供應jUan於本文介紹的美食嚕!

女生們聚在一起都會變選擇困難,不知道吃什麼之際,先點飲品($18﹣23)吧。
玫瑰特飲($23)是一杯玫瑰味的牛奶飲品,適合怕辣的朋友作解辣用。
jUan最喜歡柑桔特飲($23),酸酸甜甜,開胃清濟。
小食登場了。
縱然肚餓,還是要「相機食先」。無他的,要post上facebook,post上blog與朋友分享。
炒蘿蔔糕($63)有豆芽、鮮蝦和菜脯同炒,美味。
本身設計頗辣,怕辣的朋友下單時要說明少辣嚕。
沙嗲牛肉及雞肉串燒(各$72/6串)是必吃的馬來小食。
肉串預先以傳統馬來醬料醃好,烤起後與特製的沙嗲醬,米糕、青瓜件及生紫洋蔥上碟。
地道的吃法是先吃串燒,然後用竹籤把配菜串起,沾上沙嗲醬吃。
無味道的米糕頓時得到靈魂。
咸味蔬果沙律的概念原來也是可行的。囉惹醬蔬果沙律($53)以檳城蝦醬為沙律醬,蘋果等爽脆蔬果和油炸鬼作沙律主角。香港沒什麼地方有吧。
jUan少吃馬來菜,只知道沙嗲串燒和海南雞飯。
原來主菜是如此精彩。
巴東牛肉配手抓餅($88)在餐牌上是配飯的,特意換上手抓餅,與嫩稔的牛肉簡直絕配。
海南雞飯($108)的presentation很傳統:嫩滑走地雞肉、油飯、雞湯,配三色醬料(特製辣椒醬、薑茸及黑醬油)。
圖為多人份量。
炒怡保芽菜可以成為另一地道菜式。
檳城炒貴刁($85)賣相與炒蘿蔔糕極似,味道也非常接近。
仔細品嚐就會分辨箇中不同,炒貴刁有鮮蝦、臘腸、韭菜、中國豆芽同炒,口感更加豐富。
能想像幾個女生的食量嗎?先不說甜品是另一個胃,主食的份量也不得之了。
再來個別有特色的檳城亞參叻沙($82)。
有新鮮菠蘿、薄荷、青瓜、蔥頭、薑花,及蝦膏的酸辣魚湯米線,原來是檳城的著名美食之一。以上多種重口味配料加起來竟是意想不到的平衡口味。
以多種藥材製作的巴生肉骨茶($98)很滋潤。
常規餐牌中除了油炸鬼外亦配有白飯。
吃撐了,主廚私人炒了兩碟菜給我們:炒椰菜苗森巴醬炒秋葵。謝謝主廚!
吃飯期間見到台上有宣傳餐牌,發現最近推廣的特色菜:檳城煎蠔餅以及Ice Kacang。
檳城煎蠔餅以木薯粉加上新鮮蠔仔炸成,餅底香脆,最美味是上面的甜辣醬,比潮州打冷配的魚露醬更搭。
Ice Kacang為此餐打開甜品的序幕。
從Ice Kacang能看出主廚的大膽創新,玫瑰味和沙示汽水味的刨冰,只有這裡才能吃到。
份量超大,同行愛刨冰的友人吃得超樂呢。
喜歡榴槤的朋友點了榴槤布甸,聽到大家的歡呼聲能想像可口的程度啦。
jUan相對喜歡暖暖的咖央多士($22)。
兩片多士開口對著鏡頭流口水(咖央醬),太逗人了。
其實這是jUan第一次吃咖央多士,才知道咖央是班蘭味的椰子醬,原來很美味。
對pancake的情意結亦令jUan對香蘭椰絲卷($28/2件)滿心期待。
班蘭薄餅包裹棕櫚椰糖炒椰絲,同是極令人回味之甜點。
最後來口甜的清湯,清洗嘴裡的味道,打道回府。
內有紅棗等滋潤補品,女生恩物。
若只有兩口子開飯,jUan會推薦3個重點:沙嗲牛肉及雞肉串燒,巴東牛肉配手抓餅以及咖央多士。

jUan手上有2張85折卡,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留言/email索取。

**********
馬來一菜館(Café Malacca)
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508號香港盛貿飯店2樓
電話:2213 661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 06:00-23:00
官方網址:http://www.shangri-la.com/hongkong/traders/dining/restaurants/cafe-malac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