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14

>> 最新眼鏡發展 智能眼鏡*HKTDC 香港眼鏡展記者招待會﹠香港眼鏡設計比賽頒獎禮

>> 最新眼鏡發展 智能眼鏡*HKTDC 香港眼鏡展記者招待會﹠香港眼鏡設計比賽頒獎禮

上星期,jUan 有幸獲邀出席由香港貿發局 HKTDC 主辦、香港中華眼鏡製造廠商會合辦的第 22 屆香港眼鏡展記者招待會
記招在 SKY100 舉行。
jUan 曾經在 80﹣99 樓工作,亦在 102 樓下午茶,卻從來沒到過 SKY100 呢。
從 SKY100 看出去的景色,嘩,在天朗氣清下看,香港真的很美。
場內展出了第 16 屆香港眼鏡設計比賽的 8 個得獎作品及一眾入圍作品。
今屆比賽以「懷舊復古」為主題,分為公開組及學生組,評判就作品的創意、款式、功能、市場潛力等選出優勝作品。
是次比賽的所有得獎及入圍作品將於香港眼鏡展的「品牌廊」酒窖展出(展覽廳1B),並由買家現場投票,選出「潮流大奬」得主。
其餘的獎項在記招上頒發。
學生組冠軍由香港理工大學的黃曉彤小姐憑「變」奪得。作品以溥儀皇帝所戴的眼鏡作為設計主軸,外形上選擇以無限符號與圓形眼框互相融入,表達懷舊復古的風格會在不同年代之間不斷循環出現,令到眼鏡能夠抵擋年月的洗禮成為歷久常新的款式。
公開組冠軍由蕭永傑先生設計的「回憶」奪得,並囊括「創意大獎」及「市場潛力大獎」。作品設計參考七十年代的相機外型,以獨特的互扣方法變成一副光學眼鏡,亦可以轉換不同顏色的鏡頭,做出千變萬化的配搭,作品寄寓美好的回憶只能以相機記錄。
今屆眼鏡展匯聚來自 29 個國家和地區超過 700 家參展商,近 200 個時尚品牌包括 Chrome Hearts、Converse、Dita、Frederic Beausoleil、FYSH (UK)、Hachill、ic! berlin、Italia Independent、Markus-t、Mykita、Muzik、Ørgreen、Superdry 及 Tony Same 等,數目為歷屆之冠。
在記招當日,以上多個品牌都有展出代表眼鏡款式。
以及參與品牌廊眼鏡匯演,由專業模特兒演繹各潮流眼鏡品牌的最新系列,非常精彩。
 無論哪一款眼鏡,架在模特兒面上都非常時尚好看。
沒想到眼鏡原用來幫助解決近視/遠視的生活不便之外,這個小配飾在時裝上亦擔當著重要的角色。
今屆眼鏡展的亮點之一是智能眼鏡,眼鏡展迎來智能眼鏡鏡框及鏡片製造商 Rochester Optical,這家美國參展商以第22屆香港眼鏡展作為進軍亞洲的首站,展出一系列智能眼鏡,包括 Smart Frames™ for Google Glass 及其他知名品牌;同時亦將展出香港知名設計師 Simon Chim 設計的 Chimmm 系列智能眼鏡框,其中包括多款為 Google Glass 及 VUZIX ® M100 度身訂造的眼鏡框。

以上有關資料由 HKTDC 提供,最後感謝 Beautyexchange.com 邀請 jUan 參加今次活動。
**********
更多關於香港眼鏡展 2014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香港中華眼鏡製造廠商會合辦的第 22 屆香港眼鏡展將於 11 月 5﹣7 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眼鏡展設有多個展區,分類展示時尚眼鏡框、鏡片、隱形眼鏡、運動及專業眼鏡、眼鏡配件、包裝物料、驗眼儀器及光學儀器等。
展覽期間,大會舉辦多場研討會,題目包括環球光學產品趨勢、新興市場機遇、眼鏡潮流時尚等。「第12屆香港視光學會議」將於展覽第二及第三天(11月6至7日)上午舉行,主題為「眼科視光學新里程」,來自新加坡、英國、美國及香港的知名專家,包括美國哈佛大學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眼科教授,將聚首一堂,討論有關「基層醫療護理」、「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為視障人士而設的Google眼鏡程式」等最新視光學議題。
展覽網頁:http://hkopticalfair.hktdc.com/tc

更多關於香港貿易發展局
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成立於1966年,是推廣香港產品及服務貿易的法定機構,宗旨是為香港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創造商機,協助他們拓展環球業務。貿發局在全球設立40多個辦事處,其中13個位於中國內地,提供多元化的業務推廣及營商支援服務,並為香港中小企探索市場商機、聯繫世界各地的業務夥伴。我們舉辦各類活動,推廣香港的營商平台及服務,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首選服務樞紐的地位。此外,貿發局舉辦各類研討會及建立經貿研究網站,發佈全面的商貿資訊,協助中小企增強競爭力。
官方網站:http://www.hktdc.com/t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