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認識頭皮健康*日本 大島椿 山茶花修護美髮油

>>認識頭皮健康*日本 大島椿 山茶花修護美髮油

山茶花不只是名店內的那朶白花圖案,而是有護髮護膚功效的「植物的精靈」。
在古代的日本(縄文時代,即 1650-3000 年前),人們已經會從山茶花種子萃取山茶油使用。

大島椿於昭和時代開始推出 100% 山茶花油的大島椿山茶花修護美髮油($78/40 ml; $108/60 ml)
因為一支可作頭髮、頭皮、肌膚護理,方便使用,一直備受追祟及於日本被廣泛報導。
於 2005 年更榮登日本人氣化妝品網站 COSME 成為殿堂級 “The Best of the best” 產品。

大島椿主要只選用生長於日本及韓國之山茶花作原材料。
由一粒山茶花種子、經過篩選、提煉、過濾、製造、以至包裝為製成品約需 12 個步驟。
整個過程中亦有嚴格檢測及品質監控,確保所有產品維持高品質水平。
一棵山茶花樹的種子只能提煉出 10 瓶 60ml 的美髮油,因產量少而更顯珍貴。

山茶花油質地順滑,有保濕、柔軟、保護三個特點,在掌心推開感覺滋潤不油膩。

主要有 5 大護髮效果:
*防止水份流失,秀髮持久水潤貼服
*阻擋 UVB,保護頭髮免受紫外線傷害
*抑制靜電,預防毛燥
*保護秀髮免受風筒熱力傷害 - 為燙電後秀髮補充水份、平衡油分
*修補頭髮,抑制損傷 - 修補受損的鱗狀表層

這種經典美髮油原來有一個拍檔,名叫黃楊梳。
兩者放在一起立即感受到古日本的味道。
用布沾取少量美髮油,擦於黃楊梳上,梳頭時更柔順,令髮絲添上光澤 。

對美髮油不會陌生的朋友一定有慣常的使用方法吧。
1. 洗髮後用毛巾抹乾頭髮,然後在髮尾塗上美髮油(短髮 1 滴、中長髮 1-2 滴、長髮 2-3 滴),有助解決頭髮毛燥、無光澤、蓬鬆問題。
2. 每週 DIY 焗油: 在乾髮上塗上大量山茶花油,然後用沖洗乾淨。適合經常電髮、染髮的朋友。

平時我們用美髮油都不會塗在頭皮上,因為怕油!
原來山茶花油卻是適合作頭皮護理的。
關注頭皮異味、黏膩問題、頭皮乾燥痕癢、有頭皮屑問題的朋友要留意了。
山茶花油無色無味。
只要在乾燥的頭皮上塗上,待 5 分鐘後用沖洗乾淨,就可以清除頭皮油份及污垢,保育頭皮。
而且,用後髮絲顯得水潤柔滑呢。

「大島椿山茶花 EX 系列」蘊含精製山茶花油及 3 種天然成分(朝鮮人參精華、珍珠蛋白精華、太陽花 Ceramide)。
另有噴裝大島椿山茶花深層修護護髮水(下圖右)及霜狀大島椿山茶花深層修護護髮霜(下圖左)。

銷售地點: City Super、Log On、屈臣氏、千色店

有關資料由品牌提供,最後感謝 Beautyexchange.com 邀請 jUan 參加今次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