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20

【Recipe】慢煮叉燒比併焗叉燒*美的 4.8L 全自動高速鍋

【Recipe】慢煮叉燒比併焗叉燒*美的 4.8L 全自動高速鍋

開年飯少不了一道叉燒。
到底樓下燒臘店的好吃、自家用焗爐焗叉燒好吃,還是慢煮叉燒好吃呢?

當然,自家製一定較廢時,不過現在落街也要戴口罩,而且用一個少一個,不如在家煮飯仔...

美的 4.8L 全自動高速鍋 MYSS50HK 是之前 5公升智能高速煲 MY-SS5033 的進化版,新增手動調節 烹飪溫度烹飪時間功能,即是可以當慢煮煲使用。

做法:
1)買件靚叉燒肉,用喜歡的餣料(例如叉燒醬)餣好。
2)在高速鍋內加水,按「手動調節」,「烹飪溫度」調較至 65 度。
水溫加至 65 度時,高速鍋會發出提示聲,並立即進行「保溫」程序。
3)將餣好的叉燒及汁料全倒入密實袋。利用水壓,將密實袋內的空氣擠壓走。然後放入 65 度水中。
小貼士:有慢煮袋用慢煮袋;沒有的話,可用能抵高溫的大牌子優質密實袋。
4)利用「保溫」功能,將叉燒慢煮 6.5 小時。
5)6.5 小時後取出,切件即可食用。
對比另一邊箱用焗爐做的叉燒(下圖),慢煮的叉燒肉質較稔,較入味。
有時間不妨試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