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QR Code 的無限可能

QR Code 的無限可能

mac機在手,身便痕。
哈哈...
研究完pre-installed的apps之後,我上app store download了一些實用或有趣的apps。
其中一個是“QREncoder"。
就是一個可以自制QR Code的apps。
有什麼可以轉化成為QR Code呢?
 *Website URL
 *Text
 *Phone No.
 *SMS Message
 *Email Address

只是text已經有無限可能了。
看我的QR Code吧。

  

原來有人將QR Code印在卡片上。

*********************************

招聘新噱頭 QR Code發放資訊
撰文:洪小晶
欄名:i-Mad

滙豐昨日宣布在港裁員3,000人,職場瀰漫愁雲慘霧,上班族擔心產生骨牌效應。事實上,歐美職場一潭死水,求職者各出奇謀,包括在履歷表及卡片上印QR Code,加深面試官印象。此外,企業招聘亦步入「條碼化」,中銀香港、渣打及東亞等銀行,均以QR Code提供職位招聘資訊,只要求職者用智能手機「掃一掃」,就可搵到筍工。
QR Code(Quick Response Code,行動條碼)源自日本,已成當地最常用的識別條碼系統。只需以智能手機作任何角度掃描,毋須對準圖案,資料都可正確被讀取。一個QR Code最多可儲存逾7,000個數字、逾4,000個字母或1,800個漢字。
目前不少景點、食品均利用QR Code,讓市民獲取更多相關資料,而企業招聘亦陸續「條碼化」,包括剛宣布裁員的滙豐、中銀、渣打、東亞,均在招聘刊物登載職位空缺的QR Code。每則廣告不多於100個英文字母,尺寸只得10cm X 4cm,有別於傳統的一大版廣告,而職位以前綫銷售為主。
以中銀為例,廣告簡單地寫上聘請財務策劃經理(Financial Planning Manager),求職者欲想了解更多,可下載QR Code閱讀App,然後將智能手機鏡頭對準條碼,手機畫面會自動連接至該公司對應的招聘網站,詳列空缺資料、入職條件及應徵方法。


(for more:http://www.hket.com/eti/article/72a51676-1836-4242-958c-e79355d257bc-979468?ref=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