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13

【Afternoon Tea分享】*超English的下午茶@Palm Court,香港朗廷酒店廷廊

【Afternoon Tea分享】*超English的下午茶@Palm Court,香港朗廷酒店廷廊

不少人問jUan,到底在London嘆Afternoon Tea是怎麼樣的?
香港的酒店推出的afternoon tea都各有自家的特色,暫時都未遇到很傳統很english的一家。昨天(1/7),終於找到了。

Palm Court,香港朗廷酒店廷廊,由環境布置,餐具擺設,服務配套...都非常english。
來到這麼一個環境,心裡怎能不給Palm Court打分?
看看一早放在台上等待食客翻開的menu。
7月份的主題是與法國Valrhona Chocolate合作推出的Chocolate Afternoon Tea with Valrhona($228 for one,$408 for two)。
茶的選擇有不少。
jUan與朋友選了同屬黑茶(Black Tea)的Rose及Vanilla,以及果茶(Fruit Infusion)Peach Garden。
 另有香檳及果汁選擇。
台上的餐具用上很王室感覺的銀色系列。
在香港,jUan沒有遇過有茶隔提供的,對於朗廷這套茶具感到很驚喜。
沖茶的時候會份外小心,要把茶乖乖透過茶隔倒在杯裡,感覺特別elegant。
茶是用鮮果來泡,所以沖出來是很可愛的粉紅色。
可是jUan嫌Peach Garden帶酸,跟朋友的Rose交換了。
到底朱古力主題的下午茶是否只有朱古力可吃?
原來只是甜點用上朱古力,一般的英式鬆餅(Scone)和咸點還是有的。
原味及提子英式鬆餅沒有放在層架上,分開用布包裹著,並附有份量挺多的士多啤梨果醬,玫瑰花醬及忌廉。
咸點放在底層,共有六款。
(逆時針)Slow cooked corn-fed chicken and foie gras wrap
Scottish smoked salmon, ceps duxelles, horseradish cream and candied beets
Mini organic banquette with caviar, roma tomato and organic egg sandwich
Cilantro crepe roll with celeriac and blue lump crabmeat
Black truffle butter and wagyu beef and hot house cucumber tea sandwich
Quail scotch egg
jUan最著重的三文治全部都做得非常好,每件有下功夫製造。
用刀切小件時不會弄散,可以與朋友分享茶點時亦能保持儀態。
鵝肝醬及三文魚兩款最為出色,某程度可能因為其食材成功把jUan收買了。
中層甜點
Colonel tart - Opalys white chocolate and lime
Caramelia 36% choux "facon"tatin
Emotion Entremet single origin chocolate from Grenada and ginger
相後方的朱古力磚最為突出,入口即溶的香濃朱古力,jUan與朋友們都為之醉倒。
白朱古力青檸撻互相配合,成功減膩減酸。
頂層繼續朱古力。
(旁邊)Dessert glass Dulcey panna cotta exotic
(中間)Caramel and dark chocolate lollypop
兩款都很甜,但甜得合適,甜得令人每口讚好。
原來朗廷的Afternoon Tea逢星期一至五是在3﹣5.30pm供應,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分兩段時間供應,2.15﹣4.15pm及4.30﹣6.30pm。
第二場的時間沒有下一場預約的客人,所以可說是沒有時間限制。
jUan和朋友一直聚舊談天至7時多。
今次說到原來有不少內地學生在香港做實習是沒薪金的,自己付錢買機票,安排交通食宿。想起當年拿$3000做實習的怨言,幸好當時好好的做,否則,內地的學生都跟你搶過來了...

突然,“噹”,“噹”,“噹”,“噹”,“噹”,“噹”,“噹”...
7:05pm,旁邊的樂手宣佈,為慶祝朗廷酒店成立148週年(於1865年成為歐洲首間「豪華酒店」),酒店特意舉行「粉紅思維」慶祝活動。
大堂於周內每晚7時05分傳來大笨鐘7次悅耳的報時鐘聲,有10位衣著優雅的酒店管家步入大堂,並向在場客人提供生日獻禮,就是一杯粉紅飲品(有含酒精/無酒精可選)。
有一杯Rose Champagne作為今次Afternoon Tea的句號,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