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14

【Afternoon Tea分享】異常北歐甜點*聖誕老人家鄉下午茶@FINDSRestaurant & Bar

【Afternoon Tea分享】異常北歐甜點*聖誕老人家鄉下午茶@FINDSRestaurant & Bar

知道位於尖沙咀帝樂文娜公館 FINDS 也有供應可愛的下午茶,決定於聖誕與茶腳好友去品嚐。
在金巴利道找到一座設計獨特的就是帝樂文娜公館,一座精品酒店,室內裝修精美時尚。
FINDS Restaurant & Bar 位於1樓。

當日下午茶時段只有一份下午茶餐牌。
餐牌設計貫徹餐廳的北歐風。
套餐是供應二人份量的。jUan 與茶腳好友三人,今次大口氣點了兩個套餐。
飲品先端上。
選擇都頗多的,有6款 Winter Coffee(Chestnut, Gingerbread, Toffee Nuts, Lavender, Creme Brulee, Cafe Viennois),6款 Coffee(Regular Coffee, Cappuccino, Latte, Mocha, Espresso, Double Espresso),6款 Organic Tea(Earl Grey, Estate Darjeeling, Ginger Lemongrass, Jasmine Green, Mango Peach, Raspberry Nectar),Chocolate 及北歐傳統聖誕特飲 Eggnog。
jUan 沒勇氣試以生蛋黃及蛋白調製的 Eggnog。
還是來杯 Organic Tea(圖為 Raspberry Nectar ﹠ Jasmine Green)吧!
熱朱古力也是 jUan 的喜好。
老規矩,熱茶可添水,熱朱古力只有一杯。
層架是與 Ritz Carlton Cafe 103 (前身 Chocolate Library)一樣。
放在 Facebook 上曾引起不少誤會。
層架上的茶點咸甜交雜,令決定進食次序時有點不知所措。
只有英式鬆餅是肯定要先吃。
FINDS 的英式鬆餅是硬實那種,內有提子乾,味道像 KFC 的鬆餅。
伴有士多啤梨果醬,clotted cream 以及一款有牛油芝士味的醬,後者挺香口的。
英式鬆餅旁有2片 FINDS 自家製的麥包。
麥包內有堅果仁粒,不過味道就... 我們吃了一口就馬上放下了。
旁邊的是 Parma Ham, Avocado, Tomato and Rocket in Polenta Roll,餡料沒有很多,所以比較乾,我們都把其中一邊沒有沾上餡料的...放棄了。

完成這一碟,向咸點進發。
先試同放在一起的 Profiteroles stuffed with Smoked Ham and Mustard Sauce(左)以及 Warm Mushrooms in Pastry(右)。這兩小點味道挺好的,要是再暖一點就更好了。
隔壁格子內的 Cold-Smoked Salmon and Smoked Salmon Mousse on Malt Bread Crisp,脆薄的麥包片配上軟厚的煙三文魚,口感很有趣。
再來的三文魚小點,Salmon Pastrami,放在中式小匙內,可以一口吃掉。jUan 喜歡這個,賣相精緻,是入口用舌頭一反就溶掉的質感。
同放在一格的鹽焦糖 macaron 感覺不像自家手工做,因為 macaron 面上的線條裝飾與能在超市買到的那個款式是一樣。不過咸甜度平衡得不錯,味道還是很令人回味。
不過其他甜點都比較奇特。包括棉花糖星星 Grand Marnier Marshmallow,綠色杏仁糖皮的 Little Princess Cake,Plum Cheesecake 以及 Cranberry Pannacotta and Gingerbread Crumble。
這個套餐對比平日大牌酒店的價錢便宜($302/2位),但對這種茶點的款式實是吃不慣。
是次的 afternoon tea experience,太多古怪的東西,jUan 與姊妹們一致給 X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