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14

>>過百年歷史懷舊小吃*日本京都今西「京飴綾小路」浪漫瓶手鞠糖

>>過百年歷史懷舊小吃*日本京都今西「京飴綾小路」浪漫瓶手鞠糖

就像女生每月一次的生理一樣,每月總有某些日子特別容易口痕。
jUan 的工作台上都會放一些可愛的小吃,可以止口痕之餘,亦用以保持腦筋清醒。

這瓶手鞠型糖($46.5/100g)是新來工作台報到的小可愛。
由在1876年成立的日本京都今西製菓株式會社生產,屬「京飴綾小路」糖果系列。
手鞠(手まり Temari)是日本傳統球狀絨線玩具。
色彩繽紛的手鞠糖成份包括砂糖、澱粉糖漿、酸味劑、調味劑、著色劑等。分別有著檸檬橘子、蘋果、草莓、哈密瓜和葡萄的味道。
製作過程絕不簡單。
由糖果的混合準備到塑型,而手鞠更有拉糖的工序。
jUan 吃硬糖時會堅持讓糖果在口裡自然溶化。
手鞠糖的自然溶化需時35分鐘。
手鞠糖不算甜,淡淡的果汁味悠悠滲出,下午工作到沒心力時最需要這種點綴。
可愛的手鞠糖與名為「浪漫瓶(或譯作羅馬瓶)」的瓶子這個 presentation 原來有經過精心的安排,表達昭和時期一盞燈的形象。
吃完後一定要把這個浪漫瓶留下放東西。
以上產品及有關資料由品牌提供,最後感謝 Try it 挑選 jUan 參加今次活動。
想加入 Try it 試食行列成為 Tryer,可click http://www.tryit.hk/refer/juan/ 報名。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