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14

>> 延續歐遊*WeShare.hk x 時代廣場「高廸建築展」開幕典禮

>> 延續歐遊*WeShare.hk x 時代廣場「高廸建築展」開幕典禮

上年 10 月,jUan 到西班牙巴塞隆拿旅行,除了買 LOEWE 之外,也欣賞了天才建築師高廸(Antoni Gaudí)的傑作,包括聖家堂(La Sagrada Família)、米拉之家(La Pedrera Casa Milà)、奎爾公園(Park Güell)等...
現場看那過百年工程的聖家堂,震撼非常。
透過導覽的錄音機,jUan 加深了對高廸的建築概念以及其設計靈感的了解,愈明白他的創作時會令人更欣賞他的作品。

由即日至6月1日,香港時代廣場策展及與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國家館(Museu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聖家堂(Basilica de la Sagrada Família)聯合舉行「高廸建築展(Gaudí Architecture Exhibition)」,將十四件這位天才建築師的作品,包括聖家堂的模型,在亞洲首次展出。
 jUan 與數名 bloggers 一同出席了4月29日舉行的開幕禮。
當日有梁詠琪 GiGi 與她西班牙藉的丈夫 Sergio 一同擔任開幕嘉賓,分享他們對高廸的建築感想。
GiGi 真是保養得好好呢。
開幕禮上有來自西班牙的代表、名媛、傳媒公關等,場面熱鬧。

今次是亞洲首次展出高廸的作品,共十四件,當中包括聖家堂的模型,家具等,非常值得一看。
有中英展版介紹每件展品,讓人更容易了解展品。
由本港團隊操刀設計高 10 米的聖家堂紙模型很有真品的神髓呢。
此紙模型用上瑞典的複合環保紙板 Reboard,由日本設計及研發軟件令物料可應用於更具彈性的設計,因為紙材結構獨特所以即使重量只是木板的 1/3,仍可以承載極重的物品而不變形。
香港只有兩人認識此技術,為是次設計聖家堂紙模型的本港設計師魏聶鳴(Dolphin Ngai)是其中一位,Dolphin 用了半年時間才完成設計,讓聖家堂呈現眼前。
時代廣場為今次的展覽印刷了一本非常精美的紀念書本,內裡的插畫像真度極高,很有收藏價值呢。
在商場內展出的聖家堂紙模型有三層樓之高,而且高掛在廣場中央,要把整個攝到鏡頭內需要一部角度較闊的相機才行。
jUan 為大家分享一個拍攝小貼士吧。
建議用手機拍照的大家可乘坐電梯/扶手電梯到 4 樓(Zara/Marc by Marc Jacobs 那一層)。GiGi 也是在這裡拍照喔!
有關資料/活動由時代廣場提供,最後感謝 WeShare.hk 邀請 jUan 參加今次活動。
**********
更多關於高廸建築展(Gaudí Architecture Exhibition)
展出日期:2014年4月30日﹣6月1日
展出時間:10 am﹣10 pm(免費開放)
展出地點:露天廣場及二樓大堂

WeShare.hk 為今次活動拍攝的短片:
(http://youtu.be/WfMuicP3O70)

更多關於西班牙天才建築師 – 高廸
安東尼•高廸•柯爾內特(Antoni Gaudí)於1852年6月25日在西班牙雷烏斯(Reus)出生。由高廸設計的建築物,共有七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包括維森斯之家(1883,Casa Vicens)、聖家大教堂(1882 – 至現在,La Sagrada Família)、古埃爾宮(1886 – 1889,Güell Palace)、科隆尼亞小教堂(1898 – 1917, The Güell Colony Crypt)、古埃爾公園(1900-1914,Güell Park)、巴特約之家(1904-1906,Casa Batlló)、米拉之家(1906-1910,Casa Milà),其中聖家堂絕對能夠稱得上是他的代表作。他花了近四十多年的時間專 注於研究教堂的結構。這座對於世人而言近乎完美的曠世建築鉅作,在高廸的眼中只是剛剛萌芽的新系列而已,尚有很多可以發展之處。無可否認,他强烈的個人風格確實為現代建築設計提供了不少養分。可惜天忌英才,高廸因過於投入思考,不幸遭電車撞倒。這位天才建築師於1926年6月7日逝世,現安葬在聖家堂的地下墓室。聖家堂至今仍在興建當中,預計會在2026年竣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