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經典翻新,與眾不同*3HK X JOLLA 型格歐洲風手機體驗之夜

>>經典翻新,與眾不同*3HK X JOLLA 型格歐洲風手機體驗之夜

當大家都在追捧兩大手機生產商的產品,期待著第六代的新產品面世時,在曾經紅極一時至現在偶有炒至高價的經典手機生產商 NOKIA 系統設計的員工 Marc Dillon ,以「UNLIKE(與眾不同)」的理念自組了公司,設計了 Sailfish OS(旗魚作業系統),並以 Jolla 手機實踐出來。

jUan 有幸參加由 3 香港主辦一連四晚的「3HK X JOLLA手機體驗之夜」的第一夜。
當晚大會為在下班後冒著大雨到場的賓客安排了精美茶點。
每件蛋糕上都插上一支 Jolla 小旗。
Jolla 創辦人 Marc Dillon 及團隊專誠從芬蘭來港,親自宣傳這部新概念手機。
Jolla 是小船的意思。它挑戰現有的主流框架,鼓勵創意,為大家引入一個全新的思考方式。
透過日常觀察及生活體驗,Marc 設計出的 Jolla 有單手操控之便、其 Sailfish OS 能隨用家習慣設定的多工環境、新 OS 與 Android apps 兼容等功能。
還有最特別最新鮮的智能機蓋概念。當使用不同顏色的「The other half」機蓋時,Jolla 就會自動更換屏幕的色調、主題,隨心轉換。
網上幾位 Youtuber 試用後都到場分享心得。
小花最欣賞 JOLLA 的拍攝功能,攝影師 Ody Leung 欣賞一個版面同時顯示九個使用中的應用程式。
還有時裝潮人 Eva 和 Miss Hunny 也到場支持。
大家與 3 香港代表及 Jolla 的代表用「自拍神棍」大玩 Selfie。
當晚有幸親手體驗 Jolla 的四大特色,包括Sailfish OS、The Other Half 智能機殼、人性化「一指」操控以及兼容人氣 Android 程式。
Sailfish OS 能夠兼容人氣 Android 程式相信有助大家誇過心理關口試新 OS。
常用的 Android 程式例如Whatsapp 的介面與平日使用的手機無分別,另外同樣可以下載中文打字程式使用,在這方面的適應上相信是無難度的。
其多工環境能最多同時顯示九個使用中的應用程式,一目了然。
Jolla 的輕巧令「一指」操控可以有更多功能。上、下、左、右等不同的手勢可以指示手機執行不同的動作,取代了按鍵,不過需要一點時間熟習。
The Other Half 智能機殼原來是透過 NFC 的技術達致自動轉換主題的效果。不過這玩意需要額外購買,暫時有橙、藍、黑色選擇。聽說將會推出受女生歡迎的粉色系列呢。
jUan 對 Jolla 另有少少期望。
當年 Nokia 其中一個優點在於「跌極唔爛」,不知道 Jolla 能否承傳這個優良傳統呢?
電池壽命方便不知道是否如 Nokia 一般長久呢?

以上產品及有關資料由 Try it 提供,最後感謝 Try it 挑選 jUan 參加今次活動。
想加入 Try it 試食行列成為 Tryer,可click http://www.tryit.hk/refer/juan/ 報名。
**********
更多關於 JOLLA
技術規格
Jolla 的門檻不高,$0 機價有每月最低 $168 月費起(詳細收費以 3 香港解釋為準)。
3 香港在中環歐陸貿易中心、銅鑼灣‎澳門逸園中心、恆生尖沙咀大廈、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及屯門市廣場都設有「Experience Zone」與有興趣了解 Jolla 操作的朋友作親身體驗。

3 香港 JOLLA 專頁:http://www.three.com.hk/website/appmanager/three/home?_nfpb=true&pageid=f41011&_pageLabel=P600193131219996753703&lang=ch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