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My Skincare Part II (Rosacea期的skincare)

My Skincare Part II (Rosacea期的skincare)

敏感是我的皮膚史上遇到的第二大敵.
正確一點, 我患的是rosacea. 這是一個非常討厭的病. 因為它的出現可以有千千萬萬個不同的原因, 簡單來說, 就是沒有人知道它的成因. 而且, 它是一個會跟著你一輩子, 比你的另一半對你更長情的一種病. 初時我被診斷為這個病時都灰了好一段時間, 覺得很無奈很無辜.
一次睇關於這個病的資料時看到一個blog. Blog主本身也是rosacea的患者. 她分享了8Do’s & Don’ts及各大品牌的productrosacea的皮膚的反應. (有興趣了解多點的可上http://hk.myblog.yahoo.com/candystripper_lovers/article?mid=60)

今日我都同大家分享一下呢段時期的作戰伙伴.



剛開始的時候, 我的面只是發紅發燙. 我隨身攜帶著Biologie Pierre Boutignynight cream, 於發燙時作降溫之用.

後來因食藥的關係, 皮膚變乾, 而且是比沙漠更乾的那種. 最誇張的情況就是沖涼後未塗上任何東西的那幾分鐘, 我的眼耳口鼻是緊作一團的. 由乾誘發的敏感隨之而起, , , . 現在回想也覺可怕

那段日子我的skincare steps入面取消了tonerstep. 因為用toner的乾爽在乾的情況是不適合的用Cetaphil洗完面直接用精華素. 我用Biologie Pierre BoutignyLiposomes Serum, 超級乾時再加上醫生介紹的Phyto-C B5 gel. 由那時起我才知道, 原來皮膚充滿水分不是必然的. 水嫩的朋友們要好好珍惜同做好平日的保濕喔!

精華素後就用cream. 有時拿來了臨睡前再敷LaneigneWater Sleeping Pack. 至於圖中2支Bioderma分別是補濕mask及hydrating serum, 當時買落妝水送的. 後者效果不錯, 能讓我的皮膚維持一小時的水份. 不過試用裝用完後, 我便以Laneige的water bank cream代替.

出門口前就不再塗多層BB cream, 粉底之類的, 只塗Bioderma40度防曬. 醫生說我屬於對紫外線敏感的一類, 室內的射燈, 電腦電話都會令我發紅發熱, 更何況是太陽. 以前都不明白防曬的作用, 而且不太喜歡它的質感, 不過用久了便會習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