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8, 2013

>> BlogDB x 麵水拉麵試食活動

>> BlogDB x 麵水拉麵試食活動

Afternoon tea分享在blog上發佈過幾篇,其實jUan開始寫食評比寫扮靚文的時間更早,一般都在openrice上分享。
今次把食評帶來beauty blog的原因是想分享一個與beauty bloggers一同參與的試食活動。就是由JobsDB旗下的BlogDB主辦的<BlogDB x 麵水拉麵試食活動>

乘著拉麵熱,麵水拉麵(Ramen Menzu)由名古屋愛知縣走到澳門,開了2間分店後再來到香港,座落於銅鑼灣駱克道470號地下。
認著下圖,要小心跟著號碼找,稍一不留神便會錯過了。
與其他拉麵店差不多,麵水只有3款拉麵湯底,不過彈性蠻高的,食客可以隨意選擇份量,麵質,配菜,還有叉燒與豬軟骨選擇。
是次活動大會安排10位blogger試用全部款式/配搭的拉麵,好像拉麵放題。
等待拉麵出場時,麵水貼心地為大家送上3款前菜:(左起)辣蘿蔔絲,酸青瓜,酸辣海苔。

根據品嘗食物由淡至濃的原則,第一款先試麵水豚骨湯叉燒拉麵,亦即是麵水最正宗的拉麵。
jUan與同桌的4位bloggers點了2份珍寶麵水豚骨湯叉燒拉麵($150),標準麵質。
珍寶份量等同2碗標準份量,由blogger水水Natalie為大家展示。
麵水豚骨湯底經過至少12小時熬製而成,以濃度測試儀器監察。
有看過其他食評的朋友或會知道jUan是重口味之人,喜歡大口大口的把湯底渴下,所以特別重視湯底的味道。
這款湯底實屬較淡,沒有要渴下的衝動。
標準麵質泡煮時間為60秒,軟硬度適中,進食時需要略用牙齒把麵條咬斷。
麵水的叉燒有別於其他拉麵店,這裡的叉燒較瘦,較少脂肪,用筷子夾起時較完整。
半熟蛋的生熟度恰到好處,唯一美足不足是蛋的溫度與整體不配合,偏冷。
製作過程簡單用GIF表達。

接著試特濃豚骨湯底,這趟來1份珍寶特濃豚骨湯豬軟骨拉麵($160),硬麵質,以及1份標準特濃豚骨湯豬軟骨拉麵($90),軟麵質。
本來就喜好豬軟骨,所以對比麵水豚骨湯叉燒拉麵,jUan更喜歡特濃豚骨湯豬軟骨拉麵。
豬軟骨夠脆,不難咬,入味有肉汁。比叉燒貴$10還是值的。
特濃豚骨湯底質地濃稠,程度有如花膠湯,渴後嘴唇會粘粘的。
3種不同麵質分別以50秒,60秒及120秒泡煮,口感分明,硬的確比標準硬一點,軟的確比標準軟一點。jUan喜歡軟麵,因為可以不用太多牙力,適合懶人。

最後一款試的是地獄湯底,同桌上有不同吃辣的bloggers,所以這趟只來2份標準地獄湯叉燒拉麵($90),1級辣,標準麵質。
地獄湯叉燒拉麵其實是加料的特濃豚骨湯叉燒拉麵。點餐紙上的辣椒表示加料的份量,1條辣椒即1個由4種麵豉拌成的辣波波球,如此類推。
先吃一口辣麵豉試味,嘩,有驚喜,令豚骨湯的味道添加了層次。
能吃辣的朋友,來麵水選吃地獄湯拉麵錯不了。最好吃的吃法是一口麵,沾點麵豉肉碎,像吃炸醬麵一樣,無論味道和口感都更複雜更有層次。
不嗜辣的朋友,多點支凍飲就可以解決嚕($13﹣20)。
麵水只接受現金及八達通。

最後感謝BlogDB挑選jUan參加今次活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