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重拾小手作 ﹣ 同場加映新髮型

重拾小手作 ﹣ 同場加映新髮型

適逢中秋假期,我重拾兩年前曾令我瘋狂的小手作 ﹣ 羊毛氈。
曾經造過為數不少的作品, 大部分都放上facebook分享了。
以下是一些精選作。

這個羊毛氈也令我發過很多創業夢發達夢成名夢...
可惜,畢業之後已經再沒有這種閒情逸致造小手作了。
老實說,我並不忙。雖然上年是全職工作全職讀書,但其實其他時間都花在電腦面前。
所以,我不要再浪費時間。即使造小手作看來是沒有用的東東,我也要做。就當是為自己培養一些興趣吧。別人問起:「你平日閒時喜歡做什麼的?」我也不用去作一些運動出來回答。

好。今次做的是頭箍。參考這個款式(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8810559447&ad_id=&am_id=&cm_id=&pm_id=)而做的。

1)首先,拿一片預先弄好的羊毛片出來。可以用針氈或濕氈做的。
 2)大約按照以下紙型剪出數片不規則形狀。
 3)將剪好的羊毛小至大的疊起。最頂的一片在中間打個摺,使頭花更立體。
 4)用針錢穿起。並穿上頭箍。
 換個角度看。
 5)完成, 戴到頭上再造較頭花的角度。

嘻嘻,第一次上鏡。
同事說我的眼神很兇。對不起,又要望鏡又要望鏡頭,比較難協調。

同場加映我的新髮型。
本來我想弄類似以下圖片的髮型。
不過跟髮型師研究後,認為圓臉的我不適合做這種髮型。
於是,還是保留原本的髮型。必要時再自己set perm弄比較好。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