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3, 2014

【Afternoon Tea分享】中式下午茶*玫瑰蜜糖吐司配古方鐵觀音(馬騮搣)@明茶房 Ming Cha

【Afternoon Tea分享】中式下午茶*玫瑰蜜糖吐司配古方鐵觀音(馬騮搣)@明茶房 Ming Cha

為了品嚐用真正玫瑰花造的食物,jUan 來到明茶房 Ming Cha。

這次的試食體驗令人喜出望外。
本來拖著疲倦的心情,以為渴杯茶啃件吐司半小時完成。但推門進入這家茶房後,會被茶的魅力以及茶師們的熱情吸引著。
明茶房是 Trip Advisor 香港“Shopping”排行榜上的第一名,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登門拜訪。試食當日亦有遇見進行 Tea Tasting 的英國人、買茶的日本人,以及看過「廠出新天地(第18集)」的香港人。
坐下後,有茶師專人端上產自中國福建安溪的古方鐵觀音(馬騮搣)
邊等水開時,茶師細心介紹中國茶的種類、茶具等等。
看茶師如何溫茶具、把茶葉放在小紫砂茶壺內沖泡、洗茶葉... 原來茶也有很多學問的。
鐵觀音(馬騮搣)屬烏龍茶,需以 90 度水沖泡。
不過,到高高的古樹上採茶的馬騮難以訓練,現在已經沒有真正的馬騮搣了。
第一泡茶,以一分鐘時間泡焗。
味道最清,能嚐到典型鐵觀音的「青」味。
平時在酒店大堂享用 Afternoon Tea,就知道有茶點配茶是絕佳享受。
今次用以配搭馬騮搣的有茶房主人 Vivian Mak 自家研製的玫瑰蜜糖吐司
玫瑰蜜糖醬以產自中國浙江的玫瑰切碎,混合 100﹪純正蜂蜜而成。
塗在一片簡單的吐司上,味道清甜芳香,能把真正的把玫瑰花吃進去,這感覺 jUan 快要醉倒了。
接著第二泡茶,以一分十秒時間泡焗。
從顏色上看,茶色變深;味道變濃,「青」味消失了,不知道的還以為換了另一種茶。
第三泡茶,以一分三十秒時間泡焗。
茶色再深了一點;能嚐到馬騮搣的溫香回甘。
據說,這茶最多可以沖 7 次,真沒想過,下次有時間要坐下嚐足 7 泡才是。

見到茶房主人 Vivian,jUan 興奮地跟人家說茶(明明就不太懂茶)說甜品。原來 Vivian 對中西甜品都很有心得,會自己研製各式各樣用茶為素材的甜品。
說著忽然懷念起雲南的玫瑰鮮花餅,jUan 還厚臉皮請人家 Vivian 研究呢。
希望早日聽到他們的好清息!
這短短一小時多的茶之交流,真有洗滌心靈之效。

以上產品及有關資料由明茶房 Ming Cha 提供,最後感謝 Try it 挑選 jUan 參加今次活動。
想加入 Try it 試食行列成為 Tryer,可click http://www.tryit.hk/refer/juan/ 報名。
**********
明茶房 MingCha
地址:太古船塢里8 號華廈工業大廈12樓D室(太古地鐵站 A1 出口)
電話:2520 211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ingCha/40541557749?fref=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