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 嚐一口千元南澳紅酒*Penfolds Magill Estate Shiraz 奔富酒莊瑪格爾莊園設拉子紅酒

>> 嚐一口千元南澳紅酒*Penfolds Magill Estate Shiraz 奔富酒莊瑪格爾莊園設拉子紅酒

一支好的紅酒在晚餐上可以起了很大的作用,它能加強晚餐的氣氛,拉近席上各位的距離。
沒有晚餐都可以切幾件喜歡的芝士,配餅乾等小吃,與三五知己圍在一起吹吹水。
jUan 甚至喜歡在煲劇時飲。
*基本資料*
酒名:Penfolds Magill Estate Shiraz 奔富酒莊瑪格爾莊園設拉子紅酒
年份:2009
酒莊:Penfolds 奔富酒莊
參考價格:$1000/750ml
釀酒方式:手工採摘,開口發酵罐發酵以及籃筐式壓榨
飲第一口前,以一張白紙放在桌上,把裝入紅酒的酒杯併近,先欣賞到紅酒的色澤(Colour)。
酒色深紅(Ruby),暗不透底(Dull),有維持約十秒的掛杯(Legs)。
欣賞過色澤後,深深往杯裡吸一口氣,感覺其香氣(Aroma)。
能聞到雜莓味等深色水果的果香、高濃度的酒精。
飲第一口的時候,先不急著吞到肚子裡去,讓紅酒沖一沖口腔,吸一口氣留在口裡。此時,更多層次的香氣湧上鼻腔。
吞下後,口腔裡有點乾乾的,這酒是偏乾的了吧。

以上說的都是即開即飲的感覺。
「抖氣」了約一小時的 Shiraz,口感與香氣有很大的差別。
由於經過法國及美國橡木桶熟化,能感受到紅酒的絲滑質地,柔和的單寧(Tannin)。
這支 Shiraz 屬中強度酒體(Medium Bodied),配一口濃味的芝士,兩者在口中完美配合。
以上產品及有關資料由 Try it 提供,最後感謝 Try it 挑選 jUan 參加今次活動。
想加入 Try it 試食行列成為 Tryer,可click http://www.tryit.hk/refer/juan/ 報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