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15

【食】好玩芝士火鍋爐炸雞*銅鑼灣 Chibee Chicken and beer

【食】好玩芝士火鍋爐炸雞*銅鑼灣 Chibee Chicken and beer

暗暗黑黑的樓上韓式小店,播放著 K-pop MV,有很年青很有活力的感覺。
下班後來到特別放鬆。

餐牌簡單,主要是各式各樣的炸雞,炒年糕及部隊鍋。

看到幾乎每台都點了這個有芝士火鍋爐的忌廉羅勒香蒜炸雞($178)
又好看又好玩。
火鍋爐裡的原來是忌廉羅勒香蒜醬汁。
每次夾一件炸雞沾上醬汁,令炸雞表面保持香脆。
據說雞肉經過超過 24 小時醃製,而且分 2 次炸,可以鎖起肉汁並增添香脆口感。
的確,醬汁與炸雞非常合襯,沒有淹蓋炸雞本身的味道。
旁邊附有沙律及酸蘿蔔,中和熱氣。

部隊鍋($220)非常足料,有公仔麵,午餐肉,香腸,泡菜... 更有餃子在內。
份量其實可以 4 人分享呢。
公仔麵麵質煮得剛好,肉類都沒有被浸得過稔。
湯底夠濃味,令人一再追飲。

炒年糕有三款選擇,我們選了用傳統醬汁製的韓宮年糕($128)
內裡的洋蔥,蔬菜及粉絲吸盡醬汁精華,非常入味。
年糕大大件,有煙韌咬口。

飲品方面全部都是重量級選擇。
雜果賓治($85/jar)適合大班朋友飯聚自斟自飲。
不太渴得出裡面的配搭,甜度適中,味道其實與唱 K 渴的雜果賓治差不多。
啤酒麗塔($130)現在火紅,這家只有用 Corona 的一款。
不過混合的配搭我不太喜歡,混出來有點甜藥水的味道,有待改進。
**********
更多關於 Chibee Chicken and beer

Chibee Chicken and beer 的其中一位老闆是韓國人。他們特意從家鄉招兵買馬挑選經驗豐富的師傅來港助陣,他們擅長炮製各式韓式美食,其中一人更曾在烹飪學校專門研修炸雞課程。我們對於醃肉與熬煮醬汁等過程同樣一絲不苟,我們的師傅會用蒜頭、洋葱、肉桂、燒酒等20多款材料將雞醃 24 至 36 小時,再以自家製的醬汁煮至入味,然後分兩次去炸,既可增添香脆口感,又能夠保持豐富肉汁。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 499 號永光商業大廈 7 樓
電話:2838 57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8:00-02:00

jUan 在 Openrice 的食評: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commentid=24985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