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6

【食】墨西哥菜不只 Nachos 咁簡單*灣仔 Verde MAR

【食】墨西哥菜不只 Nachos 咁簡單*灣仔 Verde MAR

留意墨西哥菜就是由 Nachos,滿佈芝士、蕃茄青瓜粒、牛油果醬等的一道玉米片小吃,開始

後來 tacos 都是我會留意的墨西哥食品,原來還有更多...

光是酒精飲品也有不少選擇。
Grapefruit Jarrito($78)是含 tequila 的 cocktail,酒精濃度不高,微微酸甜,適合女生。
另有洛神花及橙汁選,對比起來,西柚會是最好搭的。
用陶土做的容器可以保持冷飲的低溫而不會起水點,我是因為這個墨西哥空運到港的容器而點 Jarrito 的。
這裡的 Sangria($88/glass)酒精濃度適中,與水果味平衡。

等齊人開飯時點了幾道小吃。
Agua Chile Shrimp/ Snapper($148)是墨西哥版泰式生蝦,其辣味不在入口的瞬間,而在其強烈後勁。大蝦加上辣椒醬及一點青檸汁,酸辣適中。

在這裡可以吃到由墨西哥空運到港的新鮮仙人掌。
餐廳挑選 6-12 個月大的食用仙人掌,削去尖刺,鹽烤成 Char-Grilled Cactus($108)
擠點青檸汁,原來仙人掌的味道是很清新的,聽說對身體排毒功效顯著。
肉質與蘆薈相近,切開可以見到少少黏液。

餐廳不乏墨西哥空運到港的容器,用來放置食物/飲品都帶來新鮮感。
相機表示:好高興。
Carnitas Pork En Molcajete($188)以墨西哥火山石盛著傳統墨西哥石磨磨碎及新鮮燒製的豬肉,據說可以令肉類吸收火山石內的營養物質。
豬肉一絲絲分明,軟稔入味。
用薄餅包起豬肉來吃,更添風味。

Fish Verachuz Mahi Mahi Steak($178)是其中一道在墨西哥 Veracruz 非常有名的菜式。
魚柳先經過炆煮再煎香,一般需要採用了質地比較實的魚柳,當中加入不同香料如 dives、capers、番茄及辣椒等。
這一類魚的魚骨都很明顯,容易挑出。
即使經過多個煮食程序,魚肉仍然細嫩,配合偏甜的醬汁很不錯,同時可以與炒飯 Mexican Rice($38)拌食。

Whole Chargrilled Chicken($318)是正宗的墨西哥烤雞,以特色墨西哥香料 achiote 腌製,然後烤焗。即叫即焗,每天限量供應。
肉質非常嫩滑,包括雞胸。配以蕃茄蓉辣醬,更能感受到肉中鮮味。

Seafood Paella($328)用海鮮湯來煮,飯粒吸收了湯料入味,仍然保持煙韌有彈性。
上面有極足料海鮮,加上青檸汁味道清新鮮甜。

Banana Split with Homemade Ice Cream($68)是非常特別的香蕉船。
我也是頭一次認同香蕉船的美味。
以墨西哥獨有品種的香蕉製作,焗熱至表面見焦糖狀,切開外脆內軟,外熱內暖。
上面放了兩球餐廳自家製粟米雪糕(聽說雪糕味道是按廚師當日的心情而定)。
粟米雪糕的味道很有驚喜,濃淡適中,非常美味。
另外 Churro($68)炸得鬆化香軟,甜度合理,一改這道甜品在我心目中的印象。

今次沒有點 Nachos,下次 Happy Hour 來飲買一送一 free Nachos 再吃。

**********
更多關於 Verde MAR

Verde MAR 推介健康的概念及保持墨西哥原有風味和烹調手法,大部分的肉類食材都會選用比較厚及實的肉。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 24 號地下
電話:2810 0888

jUan 在 Openrice 的食評: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shopid=468442&commentid=25536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