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6

【食】精彩鐵板燒*銅鑼灣 鉄人旨花 Shika Teppan-Yaki

【食】精彩鐵板燒*銅鑼灣 鉄人旨花 Shika Teppan-Yaki

鐵板燒的吸引力在於食物即叫即製,又有現場表演看。
與好友選了 A5 日本產和牛飽魚二人前($1,888)
先有香滑豆腐醬野菜沙律及當日手作的南瓜蓉作前菜。
一般用芝麻醬拌沙律,這裡破革使用的豆腐醬,有豆漿的甜味和豆腐花的嫩滑。
後者用魚子及番紅花點綴,令南瓜蓉隨之顯得珍貴。
銀鱈魚用西京味噌醬調製。
看著師傅在鐵板上輪流為客人煎煎炒炒,間中放放火…相機表示畫面很精彩。
銀鱈魚肉質嫩滑無骨,與醬汁非常相配。
鮑魚很大,師傅將其切成薄片,用燒汁炒香。
A5 日本黑毛和牛脂肪比例平均,像雪花的脂肪網紋。
5 成熟剛好,外層不會過熟,有入口即溶的效果。
沾點酸汁或海鹽又為和牛肉帶起不同的感受,令吃每件都有新鮮感。
最後有炒飯、海鮮湯及甜品。
 

餐廳設計雖然要安排與其他食客同檯,但空間夠闊,中間可以保持一定距離,可以放心對話。
相對與師傅的距離亦較遠了,但好處在於油煙沒那麼容易沾到面上/身上呢。
**********
更多關於鉄人旨花 Shika Teppan-Yaki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 477-481 號肇明大廈 2 樓
電話:2892 881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30;18:00-00:00

jUan 在 Openrice 的食評: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shopid=183611&commentid=257959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