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8

【食】有營養地食雞煲*傷心酸辣粉

【食】有營養地食雞煲*傷心酸辣粉

最近研究到一個抵食的食法,食齊粉麵、雞煲和蔬菜,而且各種營養齊全。
兩個人點一份重慶麻辣雞煲($138/半隻)share,一人一個自選粉麵,兩碟菜,份量非常豐富。

先說雞煲,以明火打邊爐的模式端上。
可選 bb辣,不過也相當夠刺激,煲內不難發現一條條大辣椒。
濃裂的醬汁也不能遮蓋雞肉的嫩滑。
煲內的洋蔥蒜粒也不要錯過,它們吸盡醬汁精華,令人回味無窮。

粉麵方面,我們點了椒麻湯米線和小寬麵(各$30)。
麵條入味,質感不錯。 辣度還好,不至於食到「很傷心」。
特別欣賞那球椒麻茸,非常惹味,令人有追食的衝動。

餐牌上也有不少蔬菜類的選擇。
想吃青菜就要留意選例牌的時令油菜($22),因為餐牌上另有其他菜款要$50的,例如手撕包菜、蒜茸炒生菜。

建議要求走蠔油,就可以得到清淸的灼菜。
如果沒有走蠔油,每條菜都拖過油,會太油膩。
另外黑木耳也是很有益的蔬菜,所以也點了一份 bb辣的紅油黑木耳($29),很爽口開胃。

唯一要注意的是鋪面較小,枱面空間也不大,小心點到一枱都是食物喔!
**********
更多關於傷心酸辣粉 
開業多年的傷心酸辣粉向來以地道的川味菜式作招來,當中的泡椒鳳爪、金牌酸辣粉、皇牌口水雞、紅油蒜茸青瓜、傷心酸辣粉及燒椒白肉等均是店舖的拿手菜式。
地址:太子西洋菜南街 234 號地舖
電話:2656 9998
jUan 在 Openrice 的食評: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view/%E6%9C%89%E7%87%9F%E9%A4%8A%E5%9C%B0%E9%A3%9F%E9%9B%9E%E7%85%B2-e30196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