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7, 2013

【Afternoon Tea分享】Afternoon Tea發源地潮聖*嚴選得獎食府The Dorchester + 12月Afternoon Tea情報

【Afternoon Tea分享】Afternoon Tea發源地潮聖*嚴選得獎食府The Dorchester + 12月Afternoon Tea情報

喜歡Afternoon Tea的朋友們有試過在始源地倫敦品嚐過Afternoon Tea嗎?
在倫敦品嚐Afternoon Tea不只是嚐吃嚐環境,而是一整套的experience。

有追蹤jUan the Blogineer Facebook Fanpage的朋友一定知道jUan上月在歐洲消遙快活19天。
在倫敦品嚐Afternoon Tea是必然的行程。
經過一連串的網上資料搜集後,jUan決定到The Dorchester品嚐Afternoon Tea。
早前facebook上瘋傳的Alice in Wonderland Mad Hatter瘋帽子主題Afternoon Tea就是由The Dorchester供應的(供應期28/10﹣1/11)。
The Dorchester有幾個供應Afternoon Tea的地方,The Promenade The Spatisserie
每日5場(1.15pm, 2.30pm, 3.15pm, 4.45pm and 5.15pm),每場2小時。

在英國,每年都有一個為Afternoon Tea而設的獎項頒佈:The Tea Guild Award of Excellence。
The Dorchester的The Promenade由2008年起連續5年獲獎。
另外,亦分別在2000,2002及2007年被選為Top London Afternoon Tea。
今次jUan在The Promenade品嚐的是The Dorchester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每位£41.00,連VAT20﹪及服務費15﹪後約£46.13,未計tips)。
The Dorchester的服務有別於在香港一般的Afternoon Tea。
台上已經放有層架,但點心是按賓客的需要,進食速度而端上的,讓賓客可以慢慢逐一品嚐。
當你選好茶,送上,並渴了一會,服務員便會捧著滿滿一盆的三文治前來。
份量足夠一台客人每人每款一件。款式包括:
  • Cucumber with cream cheese on caraway seed bread
  • Egg mayonnaise with shiso cress on white bread
  • Chicken with wholegrain mustard mayonnaise on basil bread
  • Smoked salmon on granary bread
*小貼士:嚐過一次,可以記著喜歡的款式,再來一次,甚至兩次三次或更多。
服務員會保持距離監察餐桌上的發展,待整桌賓客都放下餐具才會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再來一盆三文治。
jUan整套追加了一次後,重點再追加Cucumber with cream cheese on caraway seed bread和Egg mayonnaise with shiso cress on white bread。
每一件三文治看似普通,實質經過精心配搭。
Cream cheese味道很濃,初時還以為是咖喱,與清新的青瓜薄片相得益鄣,是jUan最喜歡的一款。

服務員在確認賓客不需要再追加三文治後,便送上這個小點。
這個小點沒有出現在menu上,jUan也不知道它的名字。
它酸酸甜甜的,在小朱古力杯子內有raspberry醬及cream的東東,上面還有一片金泊呢。

完成這小碟後,英式鬆餅(warm raisin and plain scones from our bakery)及French pastries隨即送上,並放在層架上,層架終於完整了。
有提子無提子的英式鬆餅每人各有一個,端上時有The Promenade餐巾包裹著保溫。
暖暖的鬆餅軟實度適中,切開時不會碎到滿碟都是,讓人輕鬆保持儀態。
很傳統的,有homemade strawberry jam, a seasonal jam (當時是blueberry jam)以及Cornish clotted cream供配合英式鬆餅。
在香港吃scone,jUan基本上只碰一丁點clotted cream試味,因為怕其肥膩感。
The Dorchester的clotted cream吧,wonderful。很香甜,口感輕盈,請問這個clotted cream的秘方是什麼呀?
至於甜點,設計精緻,內裡各種素材的味道取得平衡,沒有互相爭奪突出某個味道。一啖之內同時嚐到藍莓與熱情果、朱古力與焦糖等。
坐著吃著,2小時很快過了。
侍應有禮貌地請我們離開,並主動問是否需要把未完成的甜點打包。
看jUan「又食又拎」的體驗很燒吧。
再送大家多個小貼士。
訂位時職員會詢問是否有特別慶祝日子,簡單的可以告訴職員有同行朋友生日(他們不會查身份證/護照),其他紀念日也可以告訴職員作特別安排。(今次的無心插柳發現到)
因為,屆時會有現場鋼琴演奏生日歌以及送上一個超美味的生日蛋糕給你的朋友,不容錯過喔!
********
12月Afternoon Tea情報

MO BAR 聯乘LADURÉE 人氣下午茶
MO BAR的主題Tea做得很頻密,今次與LADURÉE合作,推出MO BAR LADURÉE下午茶。除了多款經典的macaron外,Ladurée更為這次crossver特別設計了全球獨一無二的鉑金橘子macaron。
禮物方面,每份下午茶均奉送特製的「Ladurée X 置地文華東方酒店」馬卡龍鑰匙圈一份。

價錢:星期一至五為每位$288;星期六日每位$308(另加一收費)。
供應期:2013年12月1日至2014年1月7日,星期一至五3:00-5:30pm,星期六日2:00-6:00pm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大堂
電話:2132 0077

jUan已經訂好位啦!屆時再為大家報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